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反對服貿的學生占據立法院 服貿協議將割棄台灣產業-日本媒體報導


18號晚上,反對立法院通過開放中國與台灣服務業市場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民間團體與上百名學生,突破警備進入立法院並徹夜佔據。據台灣媒體指出,這是史上第一次民眾占據立法院,學生們主張撤回協議而持續抗爭行動。

服貿協議去年6月在上海締結,將開放網路電子商務、醫療、旅行業等服務業。台灣在野黨指出,服貿協議將割棄台灣弱小產業。

立法院於17號為批准服貿協議召開委員會進行審議,然而國民黨立法委員以時間為由單方面強行快速通過,草草結束審議程序,因此造成這次抗議聲浪。


資料來源:
http://sankei.jp.msn.com/world/news/140319/chn14031912360001-n1.htm
圖片來源:
http://www.van698.com/thread-154629-1-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