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橋下徹收回「活用性產業」言論並謝罪 發表公開聲明


日本維新會的共同代表・大阪市長橋下徹於26日以日文與英文發表公開聲明「我的認知與見解」,對自己之前一連串關於戰時慰安婦問題的發言做出解釋。橋下於27日與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的會面中,也對此事做出說明。

橋下在聲明中表示,「有一部分的報導斷章取義地引用我的發言,導致我個人乃至於政治家的形象、以一種與我本來的理念、政治觀完全相反的形式流傳於世間,對此我感到遺憾至極。」橋下進一步說明,「我真正的意思是想指出:把士兵蹂躪女性的尊嚴當成是日軍獨有的問題,並且廣泛地報導,使之化為世間的『常識』此一行為,不僅關係到過去的歷史問題,也使得直至今日尚未根絕的此類事件,其真相無法攤開在陽光之下。我想說的僅此而已。」

關於在沖繩建議美軍司令「活用性產業」的發言,橋下表示「我的發言不僅是對美軍、同時也是對美國國民的侮辱,我收回此一不適當的發言並且深表歉意。希望美軍跟美國國民能接受我的道歉,同時我也希望美日雙方今後能繼續建立強力的互信關係。」

此外,關於日韓關係,橋下也表示了他的看法:「現在的日韓關係非常嚴峻,其根本原因就在於慰安婦以及有關竹島的領土問題。」關於有部分的慰安婦向日本政府請求國家賠償一事,橋下認為透過日韓基本條約等協定,請求權問題可以獲得完全以及最終的解決。橋下表示「因為韓國也是重視法治的國家,希望他們能理解到日韓基本條約跟日韓請求權暨經濟合作協定,此等國際準則的重要性。如果無法接受的話,韓國政府可以就日韓請求權暨經濟合作協定的內容,向國際法庭申請解釋。屆時包含關於竹島的領土問題,都可望在法治原則下,透過國際法庭等仲裁解決。」


註1:「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是由派駐在日本當地的外國人記者組成的協會

註2:竹島,韓國稱為獨島,是位於日本海的2個島嶼和礁岩群,目前由南韓實際控制,日本及朝鮮亦主張擁有其主權,日本將其編入島根縣隱岐之島町,但自二戰結束以來未對其有過實效統治。

註3:「日韓基本條約」是1965年6月22日韓國與日本在日本東京簽訂的建立正式外交關係的條約,該條約的簽訂使大韓民國與日本間的外交關係實現正常化。根據該條約,韓日兩國互設大使館正式建立外交關係,1910年8月22日以前由大日本帝國和大韓帝國簽訂的所有條約無效。

註4:「日韓請求權暨經濟合作協定」為日韓基本條約的附屬條款,規定日本向韓國提供5億美元的政府貸款,其中3億美元為現金贈與,2億美元為長期貸款。該協定也確認兩國及兩國國民間的所有財產、利益、權利以及兩國國民間的互相請求權問題,包含1951年的舊金山和約第四條所規定的項目在內,都已經獲得了「完全且最終的解決」。



新聞來源:
http://digital.asahi.com/articles/OSK201305260025.html?ref=comkiji_txt_end_kjid_OSK2013052600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