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聽障議員-家根谷敦子與斉藤里恵



出生即失聰並無法說話的家根谷敦子(55歲,上圖),在26日投開票的兵庫縣明石市議會選舉中確定當選。27日接受採訪時,她表達了如此決意:「要為了明石福祉的進步而努力」。

根據全日本聾啞聯盟(東京)所述,家根谷女士是全國首位聽不見且無法說話的議員。2007年她成為明石市的身障者談話輔導員;今年4月,家根谷女士加入為了普及手語所施行的「手話言語條例」檢討委員會,並以此為契機進而從向政治。

選舉期間,由女兒們翻譯手語,將母親的想法傳遞給市民們。領取當選證書時,家根谷女士說:「想創造一個每個人都能舒適居住生活的城市」,將推動廣設身障廁所等各式福利政策。

同樣在東京都北區的議會選舉中以最高得票數當選的聽障者斉藤里恵(31歲,下圖),原本是東京銀座的筆談女公關,因撰寫自傳「筆談女公關」而聞名。當選後她表示:「要致力於實現無障礙社會」。


資料來源:
http://www.jiji.com/jc/c?g=pol_30&rel=j7&k=2015042700475
http://www.jiji.com/jc/zc?k=201504/2015042700023&rel=&g=
圖片來源:
http://news.biglobe.ne.jp/…/20150427k0000m010071000c_thum50…
http://bimajin.jp/article_page/15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